第一章【血之煉獄】 第一節-紅酒招待會

 我的工作是業餘的小說作家,而我所有的古怪經歷的來源,都是讀者或網友所提供的線索。但是,從來也未曾有過,像這次如此恐怖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那曾經發生的一切,比較像是一篇虛構的小說,而不是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但是,它卻千真萬確地發生在我身上。

在記述這件經歷之前,有幾點必須說明一下。
第一、這是一個駭人的故事,但絕不是故意聳人聽聞,因為全世界各地都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仔細留心身邊的人事物,說不定也正在發生。
第二、這不是最近的事件,從它發生至今,已經過了好幾年。正因為時間經過了這麼久,所以我才有勇氣將它記述出來,而不會讓某些人因為這本小說,勾起痛苦的回憶。畢竟,我口中的「某些人」,現在都已在另一個世界了。

 

故事要從一場豪華的品酒會說起,地點是在市區內著名的飯店內,喔,對了!我這次會參加品酒會,是因為有匿名的網友透露這場品酒會的酒單裡,竟然有1787年的拉菲堡波爾多紅酒!

1787年的拉菲堡波爾多紅酒,是有史以來最貴的紅酒,全世界僅存一支,1985年倫敦佳士得拍賣行售出時,是由富比士家族以15萬6千美元(相當於台幣5百萬)的高價獲得。據傳這瓶酒曾為起草美國獨立宣言的傑佛遜總統所擁有,現陳列於福布斯收藏館。

所以,這場品酒會竟然會有這瓶酒,很顯然的是個謊話,而我來參加目的,就是要揭穿這可笑的騙局……

「麥教授,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會場裡,一個身穿黑色風衣的男子,正低聲對坐在他身旁的禿頭男子說著。

那風衣男子穿著相當怪異,與其說他穿著風衣,倒不如說他披著一件斗篷更為貼切。那身裝扮在會場裡十分突兀,讓我不由得注意他。而他身旁這個削瘦、西裝筆挺的禿頭男子,應該就是他口中的麥教授了。

麥教授推著眼鏡說:「我不信!你能叫的出我的姓氏,代表你也知道我的職業,我凡事都講究科學根據。自人類有歷史以來,哪一個人抓過鬼,並且公開來讓大家來審核研究?」麥教授瞇著眼看著那穿風衣的男子,眼神明顯地有挑戰的意味。

他們的對話,引起了我的好奇,畢竟一個寫小說的人,是不會放過任何好題材的。於是我假裝若無其事,悄悄移動到他們身後的位置,我想聽得更清處點。

那發問的男子罩著風衣頭帽,帽緣壓的極低,看不清楚相貌面容,也無法得知他的表情,只見他抬起手來,指著麥教授的脖子說:「你戴著十字架,你有宗教信仰嗎?」麥教授微微笑,說:「我是基督徒,怎麼了嗎?」

穿風衣的男子說:「你既然相信神,為什麼不相信……鬼!」

他講到那個「鬼」字的時候,音調異常低沉,我甚至懷疑那不像是人類能發出來的頻率。

麥教授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耐煩:「先生,那只是我精神上的寄託,你到底想表達什麼。」那男子嘆了一聲,說:「我並不想表達什麼,我只是想知道你相信什麼?」

麥教授的手用力一揮,說:「我相信數據、研究,還有一切眼見為憑的證據。」

那男子緩緩地說:「那你相信……地獄嗎?」麥教授「哼」的一聲,似乎對那男子的言談嗤之以鼻,他說:「地獄?有誰去過哪裡,請提出證據。」

那男子續道:「佛經裡有焦熱地獄,聖經裡也有火湖,各種宗教也都有提到人死後的世界,難道這些都是巧合?」

麥教授的聲音有些激動,說:「你要引經據典來申論,我想你找錯人了,我對神學也相當有研究。」那黑色風衣的男子「嘿」的一聲冷笑,不置可否。

麥教授似乎被這男子激得動怒了,說:「夠了,我讓你閉嘴,根據玄奘所譯『阿毘達磨俱舍論』指出,地獄深達地心二萬由旬處,唐朝的一由旬等於現代的15公里,也就是說地獄是在30萬公里深的地心。」

那男子冷冷的說:「所以呢?」

麥教授大聲道:「所以證明地獄只是幻想!因為,從地表到地心,只有短短的六千四百公里。地獄深達30萬公里?嘿!無稽之談。」

那男子語氣沉緩的說:「這麼說起來,您否認地獄的存在,是嗎?」

「是!」麥教授回答的極為乾脆。

那男子沉吟片刻,說:「很多事情,不由得你不信,就拿這次酒單裡的1787年拉菲堡紅酒,你認為會是真的嗎?」麥教授推了一下眼鏡,說:「我不相信!所以來求證。」

我心想:「果然大家都存著懷疑來參加這場品酒會。」

那男子聽完麥教授的回答後,發出了詭異的笑聲,說「麥教授,你很快就可以評鑑那支1787年拉菲堡的真偽了。」他說完以後拍拍雙手。忽然間,整個會場的燈光暗了下來。這時,聚光燈集中到那男子的身上,所有人的目光也著聚光燈轉移。那男子朗聲說:「很高興各位來參加品酒會,我是主辦人鍾離魅。」

他是主辦人?這一點讓我頗感意外。

只見他接著說:「我知道諸位都是為了1787年的拉菲堡來著,請各位稍安勿躁,我將會請侍酒師為大家服務。」

會場裡面有一個大型的舞台,當他話一說完後。那舞台的布幕緩緩升起,舞台在燈光照映下顯得金碧輝煌,極為豪華,簡直不遜於國家音樂廳的水準。

更令我瞠目作舌的,是裡面竟然有一整團的……交響樂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