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一億元】
 
報紙上一則徵人廣告吸引了我:「徵長期合作夥伴,日薪最高一億元。名額有限,請儘速連絡。電話……」
我心道:「嘿!這傢伙打錯字了吧,一億元?應該是一千元吧!」
我當時看到這則廣告的反應只是笑了一下,心想是哪個糊塗蟲的傑作,並沒有多加理會。一直到這廣告刊登第十天,我實在忍不住了,為什麼可以容許這種錯誤長達十天?刊登廣告的費用也不便宜啊,至少對目前失業的我,絕對是一筆可觀的數字。

我拿起話筒,撥打著報紙上面的電話,電話那頭是一個甜美的女聲:「您好,請問您是要應徵的嗎?」

我「嘿」了一聲,說:「你們的金額寫錯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是好心來通知你們而已。」

那女聲聽起來很吃驚:「真的嗎?我確認一下,您稍後一下。」

大約一分鐘後,那女聲說:「唉,我真的寫錯了,很抱歉造成您誤會了,是一億『美元』才對。」

我說:「知道錯就好……什麼?一億美元!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說這幾句話的時候,幾乎是用吼的了。

那女聲說:「唉,我們這則徵人廣告公佈十天了,竟然沒有半個人要應徵,都怪我忘記加『美元』了。」

我心想:「她是頭腦壞掉嗎?誰會相信有日薪一億美元的工作,鐵定是詐騙集團!」我冷笑了一下,說:「工作內容是什麼?說來聽聽吧。」

電話那頭傳來歡呼聲:「你願意接這差事嗎?真是太好了,老闆一定很高興的。你今天可以到我們公司來報到嗎?工作內容我們當面談,另外我們可以先支付一百萬美元當作訂金,地點是在……」

我待要追問,對方已經掛掉電話,我又撥了好幾次,都直接轉入語音信箱。我看了一下地點,就在我家附近,我心想:「好!我就去看看吧,反正我兩袖清風,他們也佔不到便宜。」

我騎著機車來到了那個地址,那是一間非常古老的別墅,來應門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孩,約莫十七、八歲。那女孩一看到我,喜道:「就是您吧,真是幫了我大忙呢,來!這是你的訂金。」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3.myfreshnet.com/BIG5/rateme/1000/book.asp?division=1005&page=100027350

這是陰魂曲新書的預告~封面是很棒的插畫家畫的!!我很喜歡

請大家有空去幫我衝一下銷量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凌晨12點,我一定會打開MSN,彷彿機械般熟練地檢視著上線的所有名單,這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我……只是靜靜的掛著,靜靜的等著,等著「他」再次出現。我們是在愛情公寓認識的,他當時無厘頭的告白,讓我第一次對著虛擬的網路動了真情,他當時做了一個網頁,網頁上寫著:

恭喜妳獲得了交往證明書一張,請詳閱下述注意事項,當您按下確認按鈕後,本人將視同您認可各項內容及規定:

• 舉凡有所有生命中的精采,我將一同陪妳渡過。

• 本人承諾會用力的愛妳,直到妳覺得妳不需要了為止。

• 我保證不會讓妳傷心,更不會讓妳流淚,還有吵架的時候我一定會讓妳蹂躪我。

• 如果不同意上述條款,請詳述原因(1000~3000字)。

• 如果妳願意交往,請在下面欄位寫下您的MSN帳號以及e-mail的地址

我笑著,然後第一次在網路上留下連絡方式……

去年,是我們交往的第二年,就在聖誕節的那夜,他要我在當初見面的地點等他,他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我站在又濕又冷的街頭等了好久,往來的人群漸漸少了,我的心也漸漸涼了……

他,無預警的人間蒸發了,就這樣從我生命中消失了。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