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哭封面  


《愛,不哭》是我第二本都會愛情小說,也是我寫最久的一本書。

我不是職業作家,寫作完全只是興趣,我重視每一本創作的「質」,遠高乎創作的「量」。而這本《愛,不哭》,我寫了足足有半年之久,我努力地描繪出我心中的期盼的愛情,卻出乎意料的困難,下筆的同時,也在不斷摸索,最後才發現自己心中的愛情,原來是那樣的輪廓。
《愛,不哭》裡面的主角雖然是魏筱梅,其實書中卻訴說著寧予音的愛情,我只是單純的引導者,嘗試讓書中的每個角色擁有自己的思維及個性,作者丟出了人生考題,讓他們自行解答,最後我記錄下來,成就了這一本《愛,不哭》。
我寫這本書的時候常常喃喃自語:因為筱梅的個性是這樣,所以她會這樣選擇,而寧予音的個性是這樣,所以她會這麼做……很多場景以及故事走向並不是我在控制,而是劇中人物自己的抉擇,因為際遇、因為對愛的看法,所以他們會這樣做。坦白說,作者自己也不清楚最後會變成怎樣的故事,我真正參與的,只是開頭人物設定而已,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彷彿我走進故事裡,遠遠的紀錄著劇中人物的愛情,甚至寫到其中某些部分的時候,我還難過得紅了眼眶,休息了很久很久,才能繼續落筆。
每個人面臨愛情選擇題,會選出不同的答案,這是永遠的課題,卻永遠沒有正解。人生裡,註定會愛上某些人,這些人會讓你開心、讓你笑;也會讓你哭、讓你痛。在那一秒鐘,你認為愛情就是全世界,這轟轟烈烈的情感,排山倒海,彷彿自己就是愛情電影裡的主角,愛得那樣刻骨銘心、那樣的與眾不同。
當下,你會認為永遠忘不了這段回憶,走不出這段情感,快樂、悲傷、痛苦、纏綿,伴隨著笑容與眼淚,全部在愛情的漩渦裡攪拌著,轉呀轉……
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天,你才會察覺,那些曾經洶湧彭湃的回憶,留下來的原來只有一抹淺淺的微笑而已。你會反問自己:這樣愛過,值得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曾經有他(或她),所以我們長大。

最後,這本《愛,不哭》,送給所有曾經為愛、或是正在為愛迷惘浮沉的朋友們,希望你們會喜歡。

墨傑  
2013年5月1號  台北,陰雨綿綿

博客來預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6836

金石堂預購: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7511117&actid=Monthlynew

arrow
arrow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