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書會訊息>
各位讀者朋友,我第一次去"簽書"了,我好怕我的場子會很冷清,所以麻煩各位有路過那,就過來幫我衝衝人氣吧.真擔心沒半個人來 >.< ...
我的簽名雖然還沒很值錢,但是會有我滿滿的感謝,謝謝你們買了我的書,還有這麼久了,依然記得我,由衷地感謝^^
map  

墨傑的時間:2/3號禮拜日 <下午三點>
地點:台北世貿二館|北市松廉路三號一樓 (國際書展)

活動細節:
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31585837

文章標籤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終章【阿傻不傻,傻的是天下】

三天後,是蔡鑫跟黃成功約定好見面的日子,兩人要去銀行把錢給結清。原本這天,應該是蔡鑫最開心的一天,可是實際上並不是如此,因為各大報紙上的頭條新聞,斗大的標題都寫著:

驚爆內幕,沃爾夫數學獎提名教授,疑似靠學生解答數學難題?

知名學府的胡姓數學系主任,不斷破解歷史數學難題,轟動國內外數學界。日前卻被踢爆,其實解決難題的另有其人。根據消息指出,某個天才學生,屈於胡姓系主任的威脅下,被迫解答高懸百年的歷史數學題,該名學生計算出答案後,胡姓系主任再以自己的名義對外公佈解答,提升在數學界的地位。

更讓人震驚的,疑似還利用這名學生的數學天賦,炒作股票,牟取……

看到這裡,蔡鑫憤怒的把報紙揉成一團,用力的丟在地上,然後他大吼一聲,把桌上所有看得見的東西,全都掃下桌去。阿傻站在一旁,臉上雖然還是掛著憨笑,可是看得出來,蔡鑫的反應讓他感到緊張。

蔡鑫用力搥打著桌子,嘶啞的吼著:「怎麼可能,怎麼會?不會有人知道的,絕不會!」這一年來,蔡鑫在數學界裡叱咤風雲,呼風喚雨,已經到喊水會結凍的地步。現在被爆出這樣的醜聞,對他的殺傷力極大,已經嚴重動搖了他在數學界的地位。

「鈴——」電話響個不停,蔡鑫用力一扯,就把電話線給扯斷。他的思緒極亂,不管這通電話是誰打的,他一點說話的心情也沒有。蔡鑫坐在地上,點了一支菸,低頭沉思著。

阿傻小聲的說:「蔡、蔡老闆,今天還算不算數學?」蔡鑫看著阿傻的臉,心中厭惡至極,他大吼:「不玩!你再開口說話,我一腳把你踢出去。」阿傻連忙低下頭,不敢直視他。

蔡鑫嘴裡咒罵:「真是小白痴,不會看人臉色!」然後他猛吸著菸,一根接著一根。他心中思索著:「沒道理呀,阿傻這件事情,只有天知地知、我知,絕對不可能洩漏出去,不可能……不!還有老黃也知道。」蔡鑫想到此處,他一拍大腿,拾起了地上的報紙,拉了阿傻就往外衝。

一路上蔡鑫車子開得飛快,他已經忘記自己闖了幾個紅燈了。十幾分鐘過去,他已經疾駛過好幾條大街,最後幾乎用甩尾的方式轉過一個十字路口,來到成功餃子館的外面。蔡鑫將車子停在餐館面前,他下了車,怒氣沖沖的往餃子館裡面走,推開大門的同時,他怒吼著:「該死的黃成功給我出來!」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章【名利雙收】
禮拜五的晚上,台北的交通就像是便秘了一樣,塞得又臭又長,蔡鑫開的車子,正
塞在東區下班的車潮中。他搶了一個黃燈,將車子轉到了復興南路,進入了一條小
巷子裡,然後將車子停在收費停車場中。
蔡鑫口中的老地方,是一間不太起眼的熱炒店,這間店低調的隱身在熱鬧的東區裡
,已經有十年以上了。
蔡鑫跟黃成功時常會來這邊光顧,他們喜歡來這裡的原因,
除了東西便宜份量又多之外,就是這間店有可以抽菸的露天座位。週末的時候,兩
個老煙槍喝著啤酒,吞雲吐霧,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樂事。
蔡鑫遠遠就瞧見黃成功的身影,他已經坐在那裡自斟自飲,似乎已經到了好一會。
鑫走了過去,一面說:「老黃,你怎麼越來越胖啦?」黃成功一看到蔡鑫,扯開嗓子
就說:「胡大教授,你臭嘴的壞毛病,這麼多年也沒改掉,來來來,用啤酒漱
漱口。」說著,舉起酒杯對著蔡鑫大笑。
蔡鑫白了他一眼,在黃成功的對面坐下。點了鐵板牛柳、五更常旺、麻辣鴨血,幾道
自己喜歡的小炒後,一連喝了三杯酒。過了一會兒,熱騰騰的菜餚端上桌,黃成功老
實不客氣的狼吞虎嚥起來。蔡鑫動了幾次筷子,簡單吃了一些,就只是默默喝酒。
黃成功把一條肥牛肉送進嘴裡,一面說著:「蔡仔,你做什麼悶悶不樂的?」蔡鑫嘆
文章標籤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