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哭封面  


《愛,不哭》是我第二本都會愛情小說,也是我寫最久的一本書。

我不是職業作家,寫作完全只是興趣,我重視每一本創作的「質」,遠高乎創作的「量」。而這本《愛,不哭》,我寫了足足有半年之久,我努力地描繪出我心中的期盼的愛情,卻出乎意料的困難,下筆的同時,也在不斷摸索,最後才發現自己心中的愛情,原來是那樣的輪廓。
《愛,不哭》裡面的主角雖然是魏筱梅,其實書中卻訴說著寧予音的愛情,我只是單純的引導者,嘗試讓書中的每個角色擁有自己的思維及個性,作者丟出了人生考題,讓他們自行解答,最後我記錄下來,成就了這一本《愛,不哭》。
我寫這本書的時候常常喃喃自語:因為筱梅的個性是這樣,所以她會這樣選擇,而寧予音的個性是這樣,所以她會這麼做……很多場景以及故事走向並不是我在控制,而是劇中人物自己的抉擇,因為際遇、因為對愛的看法,所以他們會這樣做。坦白說,作者自己也不清楚最後會變成怎樣的故事,我真正參與的,只是開頭人物設定而已,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彷彿我走進故事裡,遠遠的紀錄著劇中人物的愛情,甚至寫到其中某些部分的時候,我還難過得紅了眼眶,休息了很久很久,才能繼續落筆。
每個人面臨愛情選擇題,會選出不同的答案,這是永遠的課題,卻永遠沒有正解。人生裡,註定會愛上某些人,這些人會讓你開心、讓你笑;也會讓你哭、讓你痛。在那一秒鐘,你認為愛情就是全世界,這轟轟烈烈的情感,排山倒海,彷彿自己就是愛情電影裡的主角,愛得那樣刻骨銘心、那樣的與眾不同。
當下,你會認為永遠忘不了這段回憶,走不出這段情感,快樂、悲傷、痛苦、纏綿,伴隨著笑容與眼淚,全部在愛情的漩渦裡攪拌著,轉呀轉……
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天,你才會察覺,那些曾經洶湧彭湃的回憶,留下來的原來只有一抹淺淺的微笑而已。你會反問自己:這樣愛過,值得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曾經有他(或她),所以我們長大。

文章標籤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棒球經典賽  

 

台灣隊在經典賽預賽最後一戰,與南韓狹路相逢,長久以來的宿敵碰頭,話題性十足,加上台灣媒體大肆宣傳,掀起了一股民族凝聚力,身為六年級生的我,也想起小時候熬夜看棒球的激情,台灣棒球已經逐漸歸位了。 

戰局攻防激烈,南韓八局下半以三分超前比數後,全場二萬三四三一名球迷鴉雀無聲,原本鬧哄哄的臺中市洲際棒球場,靜得像是一齣黑白默劇。隨著南韓隊第7棒的姜正浩擊出的白球飛出全壘打牆後,整晚的激情似乎被澆了一盆冰水。 

當攝影機掃過全場,掃過兩萬多雙落寞的眼睛,也帶到了台灣隊休息室裡沉重的畫面,唯獨總教練謝長亨一人,臉上卻沒有一絲失望的神情。

客觀的分析,昨日的比賽中台灣隊以2:3惜敗南韓,戰局隨著小小郭吞下了兩分彈而含恨,看似輸了面子贏了裡子,其實不然,台灣隊面子裡子都贏透了,球場上遣兵如棋局,這盤棋下得極為精準!

真正的戰局是在前七局,必須有效壓制南韓隊的分數,讓積分控制在安全範圍,這盤棋就算是贏了。這一點可以從五局上李容圭衝本壘時,滑壘被高志綱英勇擋下時的總教練謝長亨的反應看出來,當時他激動地揮拳,興奮的反應溢於言表,他心中很清楚前七局不能落後,一旦落後,第八局就會失去主控權,到時候心理壓力會難以想像的巨大。

推測台灣隊的策略,首要條件是前七局不能落後超過兩分,而第八局南韓進攻時,依當時比分做出兩個選擇:

第一、若是中華隊領先幅度超過五分以上,可全力拚勝。

第二、若是雙方差距在三分以內,則讓戰局提早結束,以免九局下半南韓反撲,我們卻無法再次要回領先。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航空公司屈指可數,拿到航權的只有六間公司,遠航是其中一間,之前一度遇到狀況,不過遠航張綱維敢放手一搏,買下一間需要重整的航空公司,算是很有膽量,我個人很樂觀其成,因為航空公司競爭越多,大家搶餅,消費者才會有賺頭,為了搶市場,各家業者才會有低價或是促銷,這是良性競爭,最好越多家越好,遠航張綱維還用麻豆當空姐,哈,這點子也算厲害了,一方面當空姐,一方面還可以當代言人!張綱維挺有意思的,這也算是創新服務吧!墨傑閒暇無事,隨便看看寫寫><

 

以下新聞為轉載自由時報內容:

原文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9/today-north17.htm

遠航 復飛﹞金門人買遠航張綱維圓夢

遠航張綱維  
金門縣長李沃士(左三)感謝張綱維(右四)「讓金門人擁有一家航空公司」。(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遠東航空昨天復飛,總經理張綱維以金門子弟的身分,一圓金門人「希望有航空公司」美夢,縣長李沃士對其回饋家鄉給予高度肯定。

 

闊別一千個日子,遠東航空一架編號B28025號客機,昨天上午十時二十五分重返金門尚義機場跑道,張綱維率領美麗的空服團隊下機,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曾華德、金門縣長李沃士等人迎接。

文章標籤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