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已經就故事的基本層面分析過了,我們來簡單整理一下,這本童話愛情故事中,幾個恐怖的毒瘤吧。

一.    「我也要當白雪公主」症候群——毒害程度為☆,發病者多為女性,如果有男性發病,可能還併發著嚴重的性別錯亂症狀。初期感染沒有明顯的症狀,潛伏期極長,病毒好發期為談戀愛的時候,輕度患者徵狀為:

  • 我是公主,所以我未來就會遇見我的白馬王子。

重度度患者徵狀為:

  • 我是公主,所以跟我交往後,你最好把我當公主。

二.    「後母就是壞人」妄想症——毒害程度為☆☆☆,男女皆有可能感染。病毒本身對帶原者沒有任何危險,但是對某些特定的身分人士或是家庭,會造成驚人的傷害,輕度患者徵狀為:

  • 討厭爸爸帶回來的女朋友。

重度患者徵狀為:

  • 如果你敢娶新媽媽,我就離家出走!

三.    「大家都是好人」癡呆症——毒害程度為☆☆,男女皆有可能感染,但是女性發病者危險性較大。此病毒為突發性症狀,輕度患者徵狀為:

  • 跟網友見面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都聊那麼久了。

重度患者徵狀為:

  • 如果我跟家人吵架,我翹家你願意收留我嗎?

四.    「我要嫁給白馬王子」大頭症——毒害程度為☆☆☆,染病者以女性居多。病毒本身會對患者造成嚴重的傷害,並且伴隨著妄想症、公主病、大頭症等病狀一同發病,而且有些時候,還會傷害身旁追求患者的異性的心靈,實屬嚴重至極的病毒,輕度患者徵狀為:

  • 對不起,你是好人,但是不是我找尋的白馬王子。

重度患者徵狀為:

  • 我的條件很簡單,178公分以上,有樓、有車、有錢又大方,而且會帶我出去玩。

五.    「從此幸福美滿」精神病——毒害程度為☆☆☆,男女都會帶著病原,但是發病以女性居多,發病率約為男性的五倍。病毒基本上是無害的,這是屬於「觸發性」的病症,也就是說在觸發某些行為時,才會對帶原者造成傷害,例如:談戀愛交往後,或是結婚之後。輕度患者徵狀為:

  • 我以為兩人只要有愛就可以了。

重度患者徵狀為:

  • 這不是我要的愛情(婚姻),我們分手(離婚)吧!

以上歸納的這幾點毒瘤,請牢牢的將這些病症紀錄在筆記本裡,然後有機會的時候,可以觀察身邊的朋友,然後跟筆記本裡症狀做印證!

你說,白雪公主是不是該抓去槍斃,因為她死了,就不會有這本書了,也就不會有那麼多身受其害的受害者了。經過我細心的頗析,你有沒有開始認同,白雪公主其實很該死的事實,如果你還是不打算跟我一起幹掉她,那麼請繼續往下看。

接下來讓我精闢的分析白雪公主的性格以及愛情觀。

在那之前,我先列出來幾個對白雪公主影響重大的人物,並且附上說明,告訴你我對他們的看法與評價,就是這些人才造就了該死的白雪公主。

評價共分為四級,上等人、一般人、下等人、爛人,且聽我慢慢道來:

一.  白雪公主的媽媽,評價為「一般人」

白雪公主的可憐的生母,原本是該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卻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生下了白雪公主以後,不幸離開人世。基本上,她的戲份極少,所以也不能對她作太多的分析,真的要說的話,就是她來不及幫白雪公主娶個名子,而且她老公似乎不夠愛她,因為國王似乎對她沒什麼留戀,很快就再娶了。

因為她的戲份少,沒什麼特殊作為,所以評價是「一般人」。

二.  白雪公主的爸爸,評價為「爛人」

白雪公主的爸爸,沒有良心,也不夠關心小孩,而且智商非常的低。怎麼說呢,因為他老婆才剛去世不久,他就興致勃勃的取了一個妖嬌的新王后,是謂沒良心。而娶了老婆之後,就沒有好好照顧白雪公主,對白雪公主不聞不問,隨便一個獵人,也可以把公主給帶出場,是謂對小孩不關心。智商低的原因,就是白雪公主的後母,根本就是精神分裂症,每天對著鏡子說話,跟神經病一樣,堂堂一國之君連這老婆有問題都看不出來?根本就是弱智!

所以我對他的評價極差,是標準的「爛人」。

三.  新王后-後母,評價為「上等人」

對,你沒有看錯!她的評價是「上等人」。

看到這裡,讀者們一定想罵我,不過我可不是亂評的喔,後母她可是一個犀利的人妻。我們先理性的思考,一個女人要當上王后,談何容易,所以她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當上皇后,代表她的手段高明,可以將愚蠢的國王媚惑得一愣一愣的。

再加上她當了王后之後,展現出過人的膽識,處處工於心計,或許她想殺白雪公主不是因為忌妒她的美貌,而是她打算一個個剔除皇室的血脈,歷史上許多利害的女人,都是循著這種路徑成功的。心機縝密又如此大膽的女子,童話故事裡實在不多見,她甚至可以為了達成目的,犧牲自己最重視的美貌,去裝扮成一個醜陋老婦人,只為了要親自毒死白雪公主。

你說,值不值得佩服她,敢作敢為的個性,不得不讓我給她最高評價,鼓掌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