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寫過什麼體驗文或是試用文;其一我很懶;,其二我覺得沒有意義。不過這次我特別要分享我這次特殊的體驗給大家知道。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健康,病痛跟我沒有關係,於是我開開心心(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每天努力上班跟鈔票賽跑,就在某年的夏天,有一次在客戶會議室提案的時候,忽然站不起來,甚至一度跪倒在客戶辦公室,這可嚇壞我了客戶驚嚇指數應該比我更高啦,哈哈

(在客戶會議室趴下的案發前照片)

A  

我背痛到無法走路,坐輪椅去醫院照了核磁共振還有X光,確認是椎間盤的問題,我那時候在醫院待了很久,上廁所還只能用尿壺,說有多慘就有多慘。三軍的醫生說兩條路給我選;一是復健,二是開刀。還補充說開刀有風險,但是復健不一定會好,不會好還是要動手術,心中無限的圈圈叉叉,到底要怎樣啦

 

(綁著護腰,躺在三軍總醫院急診室動彈不得的照片)

 

B  

我一向鐵齒,我知道開刀一次對於身體就是一次大負擔,於是我決定選擇另外一條路……改變生活習慣以及運動,並且研究國內外的治療方式,嘗試用無風險的方法改善我的脊椎問題。

 

(這根就是我們的脊椎喔)

C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有脊椎問題,抽絲剝繭後的最大原因——坐姿。首先我的工作一天需要坐上八個小時,加上開車時間至少十個小時,而人類坐著的時候脊椎其實受力是體重的四倍,長時間累積下來,當然會出問題。 再來一個原因,就是運動量不足,我大約兩周才運動一次,核心肌群逐漸弱化,原本可以靠腹肌跟背肌來支撐自己的體重,現在他們不見了,所以可憐的脊椎就只能概括承受我們的體重。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太肥了。我之前悄悄的胖了十公斤,這些肥滋滋的油掛在身上,脊椎就會發出悲鳴,最後就會把你送到醫院去躺躺。

(暴肥前的照片)

D  

(暴肥後的照片)

 

E  

所以我痛定思痛,開始我自己的治療之路,首先我開始控制飲食,減少澱粉的攝取,增加蔬果以及蛋白質還有低GI食物,三個月就瘦了13KG(方法有機會再公布,不是這篇的重點),並且規律的運動,強化核心肌群,然後買了五個靠墊,只要是我會坐下的地方,我都會在背後墊一塊,對了,我還去做了非侵入式脊椎動力平衡。

 

(瘦了13KG)

 

F  

我已經看過中醫、西醫,治療方法都是一樣,只要是動到龍骨的,通通有一定的風險,後來我有在國外文獻上看過,有種非侵入式脊椎動力平衡儀器,是透過聲波來改善脊椎,幾乎是沒有風險,所以我那時候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因為沒風險。(我俗仔怕死)

 

 第一次做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只是會非常想睡覺,做完後須要做一些簡單的姿勢,就這樣幾個禮拜以後,我後背隱隱作痛的感覺不見了,而且彎腰的幅度也回來了,傑克,這真是見鬼啦。困擾我很多年的宿疾,明顯改善了,不過我覺得儀器是治標,真正治本的是運動跟生活習慣的改變。說實話,我慶幸我那時候的鐵齒沒有去動手術,醫生時常勸人動手術 ><(醫生對不起)。非侵入式脊椎動力平衡好處是沒有風險,改善脊椎的時間只需要幾周,但是缺點是價格不斐(真的給他有貴到),台灣也很少有,重點是醫院都沒有,我找了非常久才找到。 好啦,前面說太多故事,現在來補一些照片吧,這間健康中心平衡會館個人是很喜歡,裡面的顧問醫師,也是自己有同樣問題,然後為了治療自己推薦會館從國外引進的這台儀器(正所謂有痛過的才知道)

 

【這台就是KKT非侵入式脊椎動力平衡治療 (KHAN Kinetic Treatment) 超難找的啦】

G  

(這裡有說明KKT對於脊椎的幫助,我的注意力比較在肌肉線條上,哈哈)H  

除此之外,我還順便做了自律神經檢測,還有聲波能量檢測(因為是免費的,哇哈哈),我的自律神經很正常,但是身體血流速度血液循環狀況似乎不怎麼好,代表我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需要注意飲食跟作息=_=

(正方形跟倒三角代表不好的,看來我要注意了)

I  

霈瑔的環境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乾淨而且優雅,裡面除了KKT之外還有許多健康的設備,例如太空艙就是高濃度氧氣艙,我躺了以後感覺精神有變好,不過這不能常常躺吧,會上癮的。

(霈瑔的櫃台,很有設計感吧)

DSC_1550  

(綠色植物能讓人放鬆喔)

DSC_1552  

(充滿氧氣的活氧艙,讓你神清氣爽)

J  

 

 

另外他們還有藥甕養生甕,這個我沒有嘗試過,聽說是用中藥薰負離子蒸氣蒸以後讓你排汗把身體的廢物清空,可以改善體質跟皮膚之類的,我覺得我不需要啦,所以僅分享圖片給大家知道。

( 負離子中藥甕...感覺很貴婦的玩意兒)

K  

我寫這篇的原因不是要打廣告還是甚麼的,只是很多脊椎跟我一樣出問題的病友們,其實不一定要動手術,真的要花時間了解自己的問題,不管是上網Google或是參考國內外文獻,先知道自己問題後,再想辦法改善,健康的身體真的真的很重要。當你事業壓力越來越重的時候,往往會忽落了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訊,經過那次住院後,我懂得更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主動去關心他們,我覺得免費去做個健檢了解身體的毛病,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卻一輩子受益,記得帶你重要的人去吧。

(霈瑔,請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搜尋參考)

 

L  

霈瑔相關新聞:【老是頭痛睡不著?或許是脊椎側彎惹的禍

霈瑔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spring.wow

 

 

 

 

 

arrow
arrow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