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轉載永慶孫慶餘的專訪~我還挺欣賞他的(PS.我更欣賞賈柏斯),我一直想寫一本關於金融房產交鋒的小說,這是我參考的藍圖之一~

------------------(轉載自永慶&彩虹國中的美麗)

這是2011.11月號遠見雜誌對永慶孫慶餘董事長的專訪

專訪文裏提到:

同業是企業家,永慶孫慶餘最佩服賈伯斯對夢想、熱情及追求完美的堅持。

而身形清瘦說起話來惜字如金的他,正好也是這三種特質的實踐者。

孫慶餘董事長頭禿禿地還真有點像耶XD

 AE5DB8B3BAA1B7NB7D35F022Ejpg  thumbnail      

永慶房屋跟賈伯斯有一種濃到化不開的情宜

他一手催生的iPhoneiPad不僅融入通訊娛樂,更是生活的一部份

還是一把開啟雲端房仲的金鑰,孫慶餘董事長藉由它成就了永慶i智慧經紀人。

故事發生在一個晴空萬里的下午,大安區菜鳥經紀人

帶著他的時尚iPad,深怕人家不知道他是i智慧經紀人

正在管區巡田水。

這兒狀況的來了,一個客人上前問他「年輕人,你對永和房子熟不熟啊?

(哇咧~~這裏是大安區你問我永和的房子,我們家又不住海邊,哪有管這麼寬呀)

 

那個經紀人楞了一下,馬上指著手上的iPad:「我不熟,它熟」,立即透過iPad

從公司的內部調出永和所有的房屋資訊及成交行情

客人激賞不已,不久就和他簽了委託賣屋合約。

 

賈伯斯一定也想不到他的創新科技,居然可以幫助一個房仲經紀人賣掉一間上億的豪宅吧!

 想當初永慶要推網路看屋時,許多同業都等著看我們的笑話

就連公司裏的主管和經紀人也都投反對票

只有我們孫慶餘董事長不管他人所言,帶領著永慶團隊堅持下去

(聽說當時大家都叫苦連天…..咬著牙苦撐著)

 

But Now看屋先上網已成了最Smart 模式,引發同業爭相跟進

 

誠如賈伯斯所言:「創新決定你是領袖還是追隨者

 

永慶房屋從不怕同業跟隨,有同業跟隨才能帶同良性競爭,產業才會進步

而我們也在這激烈的競爭中,不斷領先創新,成為Young世代心中的房仲王。

孫慶餘董事長說「好服務,才是口碑的來源」

 

曾聽聞我們孫慶餘董事長的故事,我更欽佩他

據說還在牽勾啊() 時代,他不畏惡勢力

推動不賺差價,不收紅包只收服務費的經營模式,因為這樣擋人財路被放話威脅

當時周俊吉(今信義的董事長)也因為認同孫慶餘董事長的理念成了第一位加盟主

後來才成立了信義房屋。

 

不僅如此他還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致力催生不動產仲介管理條例立法

未來永慶房屋會再次帶領房仲業,邁向行動服務新紀元。

孫慶餘董事長說:「一切的關鍵,全在Think different並且堅持下去」

 永慶房產集團大家長孫慶餘簡介

arrow
arrow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