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魂曲》《死咒》作者 陰魂不散最終回

170020359  

你相信地獄嗎?佛經裡有焦熱地獄,聖經裡有火湖,各種宗教也都有提到人死後的世界……而這裡,就是你的無間地獄……

《陰瘋》,是借屍還魂系列作的大結局了。
原本陰瘋這本書的設定,是八萬多字的大開本。不過在機緣巧合下,轉變為借屍還魂系列作的結局,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這種變化,其實也挺有趣的。
我一直想嘗試不同類型的寫作方法,並且試著加入各種不同的元素,雖然這個系列作是恐怖小說,不過我卻在整本書裡,加上科幻、藝術、地理、冒險的成分。嚴格說起來,《陰瘋》可以說是一本恐怖類型的多元化小說。這樣的組合很妙,就像是廚師在做中式料理的同時,運用了各國不同風格的食才,最後出來的成品,卻巧妙的融為一體,成為獨一無二的「原色」。
曾經有讀者告訴我,只要看了開頭幾行字,就會認出這是墨傑的作品。的確,我很堅持自己寫作的風格,《陰瘋》也不例外,維持著我一貫的特色,每本作品都有欲傳達的理念。
這本書,我想傳遞一個重點:
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去影響你,因為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最後,謝謝看過前幾集的朋友,支持我的系列作。黑火是個桀傲不遜的人,有時候囂張的讓人很討厭。不過,他這個角色我很喜歡,因為,我跟他很像,一直都是個高傲的傢伙……
  

墨傑
2012年2月20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家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