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陰謀封面.jpg    
《陰謀》,是借屍還魂系列作的第二集。
 
部分讀者曾經跟我反應過,不建議出版系列作品。原因很多,不外乎是故事都只會說到一半,正精采的部分就沒了;或是,錯過第一集沒看到,以致故事無法連貫之類的。所以當我在寫這次的系列作品時,有特別考量到這點,於是我運用了一些巧妙的手法,讓每本系列作品都成為不同的故事,可以分開來享用,也可以合在一起看。單看其中任何一本,都是精采又獨立的故事;但是,系列串起來看,就會變成一個完整又磅礡的大故事。
如果說《陰果》的主軸是輪迴,那麼《陰謀》的故事主軸就是「奴性」。什麼是奴性?奴性,簡單來說,就是心甘情願受人擺佈,而且樂在其中。就像古代的君臣、主僕的關係。這是一種愚蠢又可笑的行為模式,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有手有腳,憑什麼他就要當主人,而他就要當奴僕?

 人,絕對是獨立的個體,既然是獨立的個體,就該擁有自我的意識,沒有任何人能夠掌控你的意識,即便是用強凌弱的方始威逼你妥協,你也必須勇敢的面對他,拼死也要找回自己尊嚴。記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時候,就得不到任何尊重。

《陰謀》就是這樣的故事!

 
墨傑
2011年12月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