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四個數字】

即將邁入2012年了,我手中酒杯裡搖晃的液體,在燈光下閃著澄澈的金黃,濃郁的麥芽的香氣,馥郁中有些許的刺鼻。在這即將崩裂的世界,手上的威士忌是我唯一的依靠,可以讓我置身在短暫的暈眩裡,逃避這可悲的笑話。

 著幾分酒意,我想說一個故事,一個令人難以置信卻又極為真實的故事。時間要先回到一個月之前,從天空上的那幾個數字說起……

「晚間新聞,澳洲的天空浮現出神秘數字後的第七天,世界末日的傳言持續發酵,股市崩盤,連續七天爆量大跌。各國民間團體,紛紛組成自救會,要搶在末日來臨之前尋找避難之處,網路上甚至還發起了世界末日粉絲團,短短七天就吸引了十萬名的網友加入……」

 我躺在床上,聽著晚間新聞播報的內容,越聽越煩躁,我不禁懷疑起來,世界末日真的會來嗎?那串數字真的是末日預言嗎?

 不久前,全球各大新聞媒體都大篇幅報導著,有關世界末日來臨前的徵兆,起因是一個澳洲的九歳男童,某天放學回家途中,從天空拍到了一張奇異的照片。照片裡,蔚藍的天空堆砌著白色的亂雲;但是,看似雜亂無章的白色雲朵,卻巧妙的排列出幾個阿拉伯數字:

 10、15、11、05

 

這四組數字,就像是用筆寫在天空上一樣的清晰,據報導指出,當時看見這些數字的,還有小男孩的哥哥,還有他們的同學。我也見過這張照片,想不看到也難,因為媒體每天都在播報這則新聞,網路上也到處都在流傳著這張照片。

 從這張照片公佈以後,來自全球各地的傳言就炒得沸沸揚揚,許多人開始解讀這串數字。有人說這是來自聖經裡的密碼,日前英國的知名預言家指出,這串數字是神蹟,代表著世界末日的日期,意思是今年的10月15號11點05分,世界即將毀滅;還有德國的學者推測,這串數字也許是代表經緯度,意思是在10°15' N,11°05'E這個位置,將發生重大災禍,而這個地點,正是南非的奈及利亞。

 日前,美國的天文家也指出,太空總署偵測到一顆巨大的彗星,將會在一個月後從地球旁邊掠過。美國太空總署釋放出這個消息之後,全球議論紛紛,有人揣測不久之後,這顆彗星也許會改變軌道,然後直接撞擊地球。

 關於這四個數字,各種說法都有,不過,所有的說法中最令我感到莞爾的,莫過於台灣某位數學教授公佈的消息,這位數學教授指出,經過他反覆的計算, 10151105這幾個數字相乘後,除以聖經裡面象徵撒旦的666的相乘數,最後得到的數字是:

38.1944444444……

這個答案是無限循環,乍看之下沒什麼特殊,但是循環的數字竟然是「444……」,取其中國的諧音,是意味著死死死!所以那位數學教授分析,這串數字極有可能代表的涵義是;在1015號的110538秒,全世界的人就會死死死…… 

雖然解讀的答案眾說紛紜,不過,不約而同的都將這串數字跟世界末日串聯起來。瑪雅人預言2012年就是世界終結之日。坦白說,今年全球的天災頻傳,地震、颶風、水災、旱災、火山噴發,種種巧合讓人不禁懷疑,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的日期或許……是真的! 

我躺在床上胡思亂想,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就在時候,床頭上手機簡訊的鈴聲響起,我拿起來看了一下:

朋友們,末日即將到來,我們即將灰飛湮滅,我們雖然無法阻止世界的毀滅,但是,我們至少可以讓自己死的更有尊嚴,請加入末日自殺協會。帶著您的愛人,您的家人或著是您心愛的寵物一起過來,讓我們在沒有恐懼,沒有痛苦的情況下結束,擁抱著最愛的人,驕傲的走完人生這條路!

簡訊的最下方,還附上了報名的網址跟電話號碼。我忍不住開口驚呼:「天啊!這些人都瘋了,這是什麼狀況,竟然找人一同自殺?這太離譜了!」我話才說完,電視上忽然插播一則新聞:

 「插播報導,記者現在位於台北捷運站的月台上,五分鐘之前,捷運列車進站的時候,有四名學生無預警的跳軌,由於捷運列車仍在行駛中,四名學生當場捲入列車底部。這起意外造成台北捷運大擁塞,據目擊者表示,四名學生跳軌前都大喊著『世界末日』,警方懷疑這四名學生疑似加入了某種自殺社團,目前警方正擴大調查中,我們將現場交還給棚內主播……」 

我怔住了!好一會說不出話來,這起自殺事件太令人震驚了,這也意味著,有許多人已經對世界末日的預言深信不已。我關上電視,默默的躺在床上發呆,我的思緒極亂。

如果末日真的來臨了,那我該怎麼做,躲起來嗎?還是一如往常的生活,靜靜等待末日的降臨呢?如果我死了,會有來世嗎?還是就此從世界上消失,一切回歸於零?

 

想著想著,眼皮越來越重,我想睡一下,明天還要上班呢,我覺得好累……

  

第二章【末日密碼】

 時間,距離那幾個數字所預告日期,還有十五天,廣播節目中,正播放著美國一個基督教團體的預言:

 10、15、11、05……

 10月15號末日來臨,會有大規模天災把地球摧毀,世界將如人間煉獄,屍體堆成比世界上最高的山脈還高。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是西元33年,所以人類必須承受33天的「極度恐懼」之後化為烏有,一切都將回歸於「零」。

 (又來了,每個人都瘋了,大家都想證明自己對那組數字解讀是對的。)

我們是末日自殺團,在全球有數萬名教徒,每個人都可以利用網路來加入我們,並且透過網路告訴你的朋友,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教義,末日來臨前讓更多人得到救贖。

我們末日自殺團的成員,全部都放棄了工作、家庭和財產,投入這個最後使命。

天空的數字來自聖經裡的密碼,我們敢用性命保證,日期是絕對正確的,因為聖經向來不會出錯。我們有兩項證明,可證實今年10月15日就是世界末日的審判之日。

第一項證明是諾亞方舟的大洪水,發生在西元前4990年左右,聖經彼得後書第3章第8節記載:「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這故事我知道,上帝因為諾亞的善行,所以祂向諾亞表示,在降下洪水之前,將會給諾亞7天時間做好準備。)

 

因此,上帝所謂的7天就是人類的7000年,而今年正是大洪水發生後的7000年,所以今年就是「末世之年」。

第二項證明,是這幾組數字在聖經中具有特別意義,「10」在聖經中代表完整、徹底的意思;而數字「1」代表的是唯一的神;「5」表示贖罪或者救贖;「11」代表的是無秩序。

所以這四個數字組合後的含意是:神,將徹底救贖無秩序的世界!意思就是——神,將會終結這個世界,然後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廣播到這裡就結束了,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聖經裡的末日密碼,一直以來,有許多人相信聖經裏藏有密碼,而密碼記述著人類幾千年來曾發生的事件和未來即將要發生的重大事件。有人相信聖經是出自上帝之手,還有人認為聖經是「外星人的遺物」,當地球文明達到一定的進化門坎時,才會明白聖經中的奧秘。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艾薩克˙牛頓1696年在耶路撒冷希伯萊民族博物館中留下的一大堆論文裡,針對「聖經密碼」也有數千頁寫得密密麻麻的研究報告,牛頓嘗試用複雜的公式解譯「聖經密碼」,並試圖計算宇宙的末日。在牛頓的晚年,他致力於研究聖經裡的預言,找尋聖經所隱藏的密碼。直到臨終時,他仍在孜孜探求卻未能成功

聰明如偉大的科學家牛頓,也相信聖經裡暗藏著神的預言密碼。而我,只是個平凡至極的普通人,那麼,我該相信嗎?我該相信從澳洲天空出現的這四組數字,就是聖經裡的末日密碼嗎?

 我該……相信嗎? 

 

第三章【禍】

 時間,距離那幾個數字所預告的世界末日,只剩下七天…

 澳洲的天空湛藍得刺眼,印象中的艷陽、海灘、比基尼所組成的澳洲特有的夏日風情,已經不復見了。金色的日光灑落在我的身上,原本在這樣舒服的陽光下行走著,是一件很愜意的享受,而如今,卻成為一種煎熬。我不是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我只是普通人,但是連我都知道,這世界已經瀕臨崩潰了。

大街上異常的冷清,這我一點也不意外,畢竟,蕭條的景象全球已經維持好一陣子了,我偶爾還可以見到零星幾個舉著牌子的教徒,高喊著世界末日的來臨。一路上,幾乎沒有其他的行人或是車輛,只有我一個人汗流浹背的走著,想買瓶水來解渴,卻沒有任何店家營業,我就像身處在一座即將荒廢的死城。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只不過是天空出現幾個數字,還有一些媒體假設性的報導,就造成全球的恐慌、金融風暴、股市大跌!全球爆發逃命潮,好幾間知名企業都停擺了,難道世界末日真的會發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所有人都相信那四組數字就是世界末日的密碼。而且,從那起四個學生跳軌的事件之後,就陸陸續續爆發了集體自殺的事件,就連在公園、馬路旁的行道樹上,都隨處可見集體上吊的群眾,河面上還浮著好幾百具手牽手的浮屍。

 這種景象,我已經看到麻痺了,就算世界末日沒有發生,我知道這個世界也已經毀了,全都瘋了!或許,就像之前廣播裡所說的,神,即將要滅絕人類這個脆弱的物種,就像六千五百萬年前滅絕恐龍一樣;而且比起恐龍,人類更應該被地球給排除,因為人類對於整個生態上的破壞,就像是六十幾億顆劇毒的腫瘤,寄宿在地球的身上,隨時在侵蝕著自然環境。

 如此說起來,世界末日來臨我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在一切都結束之前,我還有事要做,我還有事要做……

 我跟著地圖上的路線走,大約走了五個多小時,在郊區的山腳下,找到最初發現末日數字的小男孩的住所。那是一間白色的木屋,其實不難找,因為地處偏僻,四周沒什麼房子。而且,好幾輛新聞媒體的醒目的採訪車就停在一邊,不過車子上都沒有人,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我吸了一口氣,按下了門鈴,等待了幾分鐘,可是並沒有人來應門。我頗感詫異,伸手敲了敲門,「嘎——」的一聲,玄關的木門被我推開了,原來門沒鎖,我索性直接走了進去。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我用英文大聲喊著。雖然是大白天,但是屋內的窗戶都拉上了窗簾,黑壓壓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又大聲喊了一遍,但是房子裡除了我的回音之外,一絲聲響也沒有。

 難道他們都逃難去了?我心中這樣想著,四處摸索著電燈的開關,忽然間,撲鼻而來的腥臭味,嗆得我差一點吐了出來,這股刺鼻的腥味,像是腐壞的海鮮,噁心極了。我忍不住衝向窗邊,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點。

 當我將窗簾拉開的時候,光線透了進來,讓我看清楚地板上景象……

 眼前有一大片乾掉血跡,那血跡是來自地板上躺著的幾個人,那幾個人七橫八豎堆疊在一起,我瞥了一眼,從他們身上腐爛的狀況看起來,恐怕死亡時間已經超過兩週。

 眼前的畫面,讓我再也忍不住,趴在窗檻上就嘔了出來。因為我一路上都沒有吃東西,所以只是吐出一些酸水而已。我吐了好久,最後又乾嘔了幾下。這時候,耳畔忽然響起細微的哭泣聲,我身子陡然一震,轉頭往聲音來源看去。

 微弱的光線下,有一個小小的身影瑟縮在陰暗的牆角,我凝神細看,竟然是當初拍下天空中那四組數字的小男孩。他躲在牆腳顫抖著,若不是窗外透入的光線,我絕對看不見他。

 他不停的哭泣,哭得好傷心。我緩緩走了過去,說:「小朋友?你是拍下那些數字的小男孩嗎?」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我點點頭,接著又繼續的哭泣。我試著靠近他幾步,柔聲說:「小朋友,你怎麼啦?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你的家人呢?」

 我這一問,小男孩哭得更厲害了,他伸手指了指地上那些的血肉糢糊的人,然後說:「他們、他們都,嗚……」他說著又抽咽起來。我嘆了一口氣,原來這小男孩的家人也想不開了,在末日來臨前做了這樣的決定。唉,壓力會把一個人逼瘋,尤其是預知自己死期的那種壓力。

 

我又嘆了一聲,說:「小朋友你別怕,叔叔不是壞人,叔叔只是想問你幾個問題。」那個小男孩看著我不出聲,過了好一會,他對我點點頭。

 我吸了一口氣,說:「小朋友,大家都在說世界末日快到了,你知道嗎?」小男孩點點頭說:「我知道。」我問:「大家都說你之前拍到的那些雲,就是世界末日的密碼,你知道嗎。」小男孩又點點頭:「我知道,好多人問過我了。」我說:「所以那張照片是真的嗎?」小男孩聳聳肩,說:「那張照片是真的!」他的表情很認真,一點都不像在說謊。

 我忍不住長嘆了一聲,我之所以千里迢迢的跑到澳洲,就是想確認這張照片的真偽,如今聽到這個答案,我整個人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心中萬念俱灰。這時候,小男孩忽然開口說:「照片是真的,可是雲是假的!」我像是被雷擊中似的,全身震動了一下。

 「小、小朋友,你說什麼……雲是假的?」

「是呀,雲是我們畫上去的!」

「為什麼?」

「因為,哥哥他們說這樣才好玩呀。」

「都沒有人發現嗎?」

「有啊,我們有跟拿著攝影機的叔叔、阿姨們說,這些數字是我們鬧著玩的。」

「那他們怎麼說?」

「他們跟我說:『沒關係,這樣才有話題性!』不過我聽不懂什麼是話題性。」

 小男孩的答案,讓我頹然坐倒在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怔怔的望著前方發愣,過了半世紀之久,我聲音乾澀的問:「所以,你們寫的那四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小男孩側頭想了一下,說:「英文字母呀,這是哥哥想出來的點子,『10』代表第十個英文字母『J』,『15』是『O』……」我揮手打斷小男孩的話,示意他不用再說下去了,我已經知道這四個字母的答案了。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然後仰天狂笑。而會讓我發笑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人性」!

  JOKE……

 

---墨傑作品 【明日躍龍門 短篇連連看】 想看明日作家的新年短篇,請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inibook詳洽最新的活動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