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愛情_封面+書...jpg    

 

《灰色愛情》,不是一本浪漫的愛情小說,反而,它還有點惹人厭!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看過愛情小說,更沒有想過自己會寫愛情小說。對我來講,「愛情」是一種你越靠近它,就越不了解它的玩意兒。自己不了解的東西,要怎麼下筆?所以,當我決定要寫這本小說的時候,完全不知從何著手,甚至還有些抗拒。

不過正因為如此,我寫的故事很「純真」! 

所謂的純真,不是指純真的愛,而是「純粹真實」的愛情。簡單來說,《灰色愛情》就是在描繪每天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而我所做的,只是將它串聯起來罷了,它極為真實,卻也極為令人不悅。因為《灰色愛情》裡,常常會不小心就提到了你的故事,或是你朋友的故事。

我相信很多人會邊看邊罵,氣得半死。然後討厭劇情、討厭主角、還會討厭作者。因為人面對愛情,總是喜歡逃避現實,所以一本「純粹真實」的愛情小說,理所當然會被人討厭。但是,無論你是怎麼想的,我還是會持續維持一貫的寫作風格,只寫很真實的故事,或是曾發生過的故事。就算會被討厭,我還是很想寫,反正對於「愛情」這檔事,我一直都糟透了,所以我這種我行我素的傢伙,原本就是理所當然該被討厭的,這一點也不意外。

王子、公主、幸福、美滿,那些元素絕對不會出現在《灰色愛情》裡。因為,真那麼完美,那肯定不是愛情!我所知道的愛情……是灰色的。它不像白色那樣純潔;也不像黑色那般深沉。它在黑與白之間拉扯;在深與淺之中掙扎。夾縫中,它永遠無法完美!

就像歷史小說家,馬德萊娜˙德˙斯居代里的名言:

愛情是個變幻莫測的傢伙,它渴望得到一切,卻幾乎對一切都感到不滿。

這就是《灰色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