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小說究竟該不該恐怖?

常有人覺得我的小說太恐怖,嚇壞讀者;或是劇情太寫實,敎壞讀者~

坦白說,我寫不出虛擬的故事,我完全無法讓故事中真實的冒出「鬼」,或是「妖怪」,對我來說,太過無稽。因此,我每一本書中靈異的片段,都是介於似有若無的定位,讀者會覺得恐怖,是因為好像有?或著沒有?人對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懼,這是天性!也是我描繪恐怖一貫的手法。

「寫實」是我小說裡必要的元素,真實的人性遠比故事來的可怕!社會上險惡殘忍的案件多到無法計算,何必矇著眼刻意避開,反而該去正視它,世界上本來就有好人、壞人,與其要我當偽善者,我寧願選擇真壞人!

回歸正題, 恐怖小說究竟該不該恐怖?那我想問,愛情小說裡該不該有愛情?推理小說裡該不該有推理?我的理解是=恐怖小說就是要「恐怖」,如果你認為太Over?是你膽量不夠罷了!認識我的就知道,我就是天生反骨,寫不出中規中矩的故事。

 

最後,我的每本書都傳達不同觀念: 

陰魂曲 = 慾望何傷害往往是緊密相連的
死咒 =
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
怪奇城市 = 人生是可悲的輪迴

而且都有個共通點:惡無善終

敎好?敎壞?我不是文人,我只是狂人!

 

2011/06/21  狂人墨傑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