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死吧!白雪公主】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心中就埋下一顆種子,它隨著年紀增長,緩慢又低調的萌芽著。每當我墬入愛河的時候,這顆種子就會得到強大的養分,騷動不安的越發越大。
終於,該來的還是會來!
就在我種下這顆種子的第七千三百天,它終於開花結果了。嚴格來說,是它爆發了!這顆種子長出的不是嬌美的花卉,而是一本離經叛道的「真實書」。你問我為什麼它會離經叛道?因為,它——夠真實。
今天,我要做出一種壯舉,拔除從1812年來,就寄生在你我身上,長達兩百年之久的毒瘤,這需要有相當大的覺悟與勇氣,因為從今天開始,也許我就會成為千夫所指的狂人,但是,如果可以挽救身中劇毒的懵懂男女們,我所做的犧牲是值得的。
廢話不多說了,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都中毒了!這病毒是從爸爸的爸爸、媽媽的媽媽一路傳染下來的,而且大家都習以為常的與毒素和平共處著,歸咎散佈這病毒的元兇,是幾個該死的女人!每次一想到她們,就好想學德洲電鋸殺人狂的傑森,拿把電鋸將她們給剖開。
首先,我最想殺的人,就是格林童話裡面,該死的「白雪公主」!
你問我為什麼想宰了她?先別急,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她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國家的王后在下雪的日子裡,生下了一個女孩,那女孩皮膚就像雪一般的白皙,所以大家就叫她「白雪公主」,而王后在生下公主不久後就因病過世了,國王就另娶了一個美麗高傲的女人當王后。

新王后有一面魔鏡,她每天都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總是回答:「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但隨著白雪公主的長大,有一天,魔鏡回答王后說:「王后陛下,您的確是個相當美麗的女人,但是白雪公主比妳更美麗。」

王后一聽大怒,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某天,她命令一名獵人帶白雪公主到森林中,並且將她殺掉。然後要獵人事成之後,帶著白雪公主的舌頭回來。獵人帶著白雪公主到森林中,卻發現自己無法下手殺害這個美麗的小女孩,獵人要白雪公主快逃,然後自己獵了野鹿,割了野鹿的舌頭向王后交差。

在森林中,白雪公主發現一個小小的屋子,這個屋子是屬於七個小矮人的,她就在這個屋子裡長住了下來。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掉的王后,又再度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回答:「還是白雪公主。」

王后察覺了白雪公主還活著的事實,於是她偽裝成一個賣蘋果的老婦人,到森林中拜訪白雪公主,並給她一個毒蘋果,當白雪公主咬下蘋果,立即就昏死過去。

當七矮人哀慟地將她放在一個玻璃棺中。時光流逝,有位高大俊俏,騎著白馬的王子經過這座森林,發現躺在玻璃棺中的白雪公主。白馬王子被白雪公主的美麗所吸引,並且深深的愛上了她。

王子打開了玻璃棺,給了白雪公主深深的一吻,這深情的一吻,讓白雪公主奇蹟似的甦醒了,王子開心的向白雪公主表明了愛意,兩人決定結婚,並訂下了婚期。

虛榮的王后認為白雪公主已死,她再度問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的回答卻使她震驚不已,魔鏡說:「王后陛下,您的確很美,但是新的王后比您還要美麗。」

王后前往參加了這場婚禮,發現原來這個新王后就是白雪公主。她一氣之下,就鬱悶的活活氣死了。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故事說完了,一定很多人會讚嘆說,看哪!多麼完美的結局,真是令人嚮往的浪漫愛情啊。沒錯,我也同意這真的是很偉大的愛情故事,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因為從古至今,都找不到第二個愛情故事,可以如此強烈的扭曲著善男信女的愛情。

基本上,這本書它應該要歸類為限制級,跟PalyBoy放在同一個架子上,未滿十八歲的少年、少女們,不得觀閱。

為什麼我會如此歸類這個愛情故事,甚至把它當成愛情裡萬惡的淵藪看待,我們先從故事的本身說起吧!首先我想提的是「合理性」,白話點來說,就是「弱智程度」。

「弱智程度」也代表著毒性的強度,一共分為第一級到第三級,程度越高毒性也越強,讓我為您來慢慢的剖析吧。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國家的王后在下雪的日子裡,生下了一個女孩,那女孩皮膚就像雪一般的白皙,所以大家就叫她「白雪公主」

好了,這段的毒害程度是「1級」。為什麼?因為白雪公主沒有名子,只有綽號,因為她娘在白雪紛飛的日子裡產下她,加上她的皮膚又很白,所以她就沒有名子?叫做白雪公主?

這真是蠢斃了,那如果皇后是在漆黑的深夜將公主生了出來,然後好死不死,公主的皮膚像黑炭一樣黑,難道要叫她黑人公主嗎?所以這故事,從一開始女主角的取名就出了很大的問題。

你們一定會在心裡不服的說:「廢話,這故事本來就是寫給小孩子看的,取個美美的綽號有什麼大不了的!」

也許你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重點就是——這是寫給小孩子看的故事!

曾經,就在某次的聚會裡,我對著朋友的兩個天真無邪的女兒,說起這故事的時候,他們就異口同聲的問我:「白雪公主是不是姓白啊?」我遲疑了一下,說:「那是她的外號,因為她皮膚很白,所以大家就叫她白雪公主啊。」

「那我皮膚也很白,我也要當白雪公主。」小女孩天真爛漫的說著,而我卻著實打了一個冷顫,因為眼前的小女孩們,已經中了第一級的病毒,病理學名叫做「我也要當白雪公主」症候群。

「我也要當白雪公主」這是一句多麼恐怖的話啊,這句話背後,就代表著未來幾年之後,她們的腳底下,將會出現數個、甚至是數十個可憐的男人破碎的心。

所以這個故事的第一顆毒瘤,就是用白雪公主這個代號,並且讓小女孩們都可以認領這個代號!相信你()小的時候一定聽過或是說過:「長大以後,我也要當白雪公主。」沒錯,有的小女孩還會買公主的裝束,將自己打扮成公主。別不承認了,其實你已經中了第一級的病毒。

你一定會想反駁:「有什麼關係,當白雪公主有什麼不好?」別緊張,我後面會慢慢說明,先繼續看下去吧。

而王后在生下公主不久後就因病過世了,國王就另娶了一個美麗高傲的女人當王后。新王后有一面魔鏡,她每天都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總是回答:「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這邊是我認為故事裡最貼近真實的地方,簡單來講,就是白雪公主他老爹不甘寂寞,所以很快就再婚了,而且換了口味,娶了一個跟過世妻子截然不同的女人。這女人很愛美、很會打扮,而且善妒又人格分裂。這新皇后每天都問著鏡子,誰最漂亮。然後又幻想著鏡子會說話,她會不斷催眠著自己,幻想自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女人。

你有沒有感覺這劇情很熟悉,對!這就是台灣連續劇裡,八點檔常常會出現的劇情,所以這一段看起來格外的有親切感。

隨著白雪公主的長大,有一天,魔鏡回答王后說:「王后陛下,您的確是個相當美麗的女人,但是白雪公主比妳更美麗。」王后一聽大怒,她嫉妒著白雪公主的美貌。

新皇后看著白雪公主一天天的長大,也越來越漂亮,終於她無法再欺騙自己,她必須去正視這個問題,正視自己已經成為歐巴桑的事實。其實新皇后恨的不是白雪公主,而是恨自己年華老去。

我們用膝蓋想也知道,如果白雪公主18歲,新皇后最少也有30幾歲吧,比30幾歲的人妻年輕貌美的女子,沒有一千也有一百吧,難道她每個都要幹掉?那獵人豈不是忙死了。

某天,她命令一名獵人帶白雪公主到森林中,並且將她殺掉。然後要獵人事成之後,帶著白雪公主的舌頭回來。獵人帶著白雪公主到森林中,卻發現自己無法下手殺害這個美麗的小女孩,獵人要白雪公主快逃,然後自己獵了野鹿,割了野鹿的舌頭向王后交差。

好了,重點來了,這一段隱藏著第二顆毒瘤,而且還是奇大無比的毒瘤,它深深的影響著純潔孩子的心靈,也傷透了許多成熟又優秀女性的心,毒害程度是最高等級的「3級」。

我知道你一定想問我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一段故事,讓小孩子心中烙印著一個嚴重的謬思——「後母就是壞人!」

我必須在這本書裡,鄭重的替無辜又善良的後母們說句公道話,並不是每個後母都會像皇后一樣,會想謀殺前妻生的小孩,疼愛孩子的後母也是大有人在。但是無奈的是,當小孩子聽到這個故事時,自然就會感染了一種可怕的病毒,病理學名叫做「後母就是壞人」妄想症!

我趕打賭,在你()小時後聽到白雪公主這故事的時候,一定會不自主的覺得「後母就是壞人」。這種病症苦了千千萬萬個無辜的後母,而且那毒瘤根深蒂固,所以我給它的毒害等級為「最高級」。

來,繼續看下去。

在森林中,白雪公主發現一個小小的屋子,這個屋子是屬於七個小矮人的,她就在這個屋子裡長住了下來。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掉的王后,又再度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回答:「還是白雪公主。」

這一段的問題也很大,毒害程度為2級。原因很簡單,一個年輕的小女孩子,怎麼可以隨便就跑去別人的家裡住,而且還是七個「男人」的家裡住,這未免也太隨便了吧,而且還一同生活了好一段日子。這根本就是錯誤的觀念,我實在不懂,這樣荒謬的故事,為什麼還要一直灌輸給心智都未成熟的小朋友呢?

這一段毒害程度我只給2級的原因,是因為白雪公主她一個人待在夜晚的森林,那是件很恐怖的事,說不定有狼、有虎、有狗熊,所以忽然出現一間「人住」的屋子,她忍不住跑了進去,還算是情有可原。總歸一句,這一段也藏著一種可怕的病毒,病理學名叫做「大家都是好人」癡呆症!

這段故事若換個時空背景來說,就像現在屢見不鮮的社會新聞,很多年輕的女孩子,在跟家人吵架之後,就跑到了素未謀面的網友家中暫住的故事是一樣的,往往天真的認為,對方就是善良的「七個小矮人」,因此,也就產生了許多讓人惋惜不已的人間悲劇。或許,追溯最早的原因,就是小時候的觀念受到童話愛情故事的影響,得了「大家都是好人」的癡呆症。

咱們接著看吧!

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掉的王后,又再度問魔鏡:「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回答:「還是白雪公主。」

王后察覺了白雪公主還活著的事實,於是她偽裝成一個賣蘋果的老婦人,到森林中拜訪白雪公主,並給她一個毒蘋果,當白雪公主咬下蘋果,立即就昏死過去。

這一段我要特別說明,非但這裡沒有毒素,還非常的富有寓教於樂,值得我們掌聲鼓勵。這一段故事清楚的告訴大家,陌生人給的東西別亂吃,否則會嗝屁著涼。也是因為這段內容的潛移默化,現今社會中,普遍都知道這個觀念——陌生人給的東西別亂吃,這真是大功一件啊。

當七矮人哀慟地將她放在一個玻璃棺中。時光流逝,有位高大俊俏,騎著白馬的王子經過這座森林,發現躺在玻璃棺中的白雪公主。白馬王子被白雪公主的美麗所吸引,並且深深的愛上了她。

王子打開了玻璃棺,給了白雪公主深深的一吻,這深情的一吻,讓白雪公主奇蹟似的甦醒了,王子開心的向白雪公主表明了愛意,兩人決定結婚,並訂下了婚期。

這一段我要特別說明,這是超級無敵狗屁的一段故事,毒害程度是最高級「3級」!

先就科學層面來分析,屍體在死後三小時就開始會出現屍斑,而在三天之後因為細菌的增殖,器官跟外表都會開始腐爛。所以,白雪公主怎麼可能一直美美的躺在玻璃棺裡,而且還美得讓王子一看就愛上了?不合理吧!就算是她原本只是昏死,那也要喝水進食啊,難道是這七個小矮人,擁有超越埃及人製作木乃伊的防腐技術?

不過,我上述提出的問題,都不是我會給毒害程度「3級」的真正原因,真正嚴重毒害著我們的原因是——去她媽的白馬王子這個角色設定!

我這裡要替千千萬萬,喔不!是數十億萬的男性同胞們發聲,去她媽的白馬王子!誰說高大俊俏才能當王子,如果又矮又胖的話,難道就活該去死?

這一段故事內容,受毒害最深的,是真心付出的好男人!試問,故事裡的白馬王子,為白雪公主做過什麼?答案是——一點都沒有!那為什麼白雪公主要選他,因為他媽的夠帥,還騎著白馬,又是個王子!

套句現在人常說的擇偶三高條件,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 白馬王子樣樣符合,我們再來看他的經濟層面,有房 (他媽的還是皇宮咧)、有車(免加油的白馬一匹)、有閒(每天都遊手好閒的在森林中漫遊)。

所以你看看,故事裡把女孩們夢想中的另一半,條件設的如此之高,然後催眠著小女孩的心智,要她們長大後照著規範擇偶,所以現在的女孩挑選男朋友,往往是身高至少要180,長得要夠帥,最好有經濟基礎,有錢有閒還可以帶的出場。

女性讀者們,別不承認了,妳們絕對有設定過這樣的標準!或許現在的妳因為明白現實的殘酷,已經懂得改變標準,但是我很肯定的說,年輕的時候,妳一定也做過這樣的設定。

你看,這種病症有多嚴重,這是多麼膚淺的擇偶標準啊,甚至不考慮對方是不是個「好人」,對自己體不體貼,你說這病毒有沒有很厲害,他腐蝕著的是少女們寶貴的青春,如果女孩們早一點有正確觀念,也許就會少碰到幾個壞男人,少走一些冤枉路。誰說白馬王子就是好人,卡通動畫「史瑞克」裡面的白馬王子就是壞透了,話說,「史瑞克」真是一部優良的動畫電影啊!希望教育部將這部動畫,編列為學校的必修教材,因為它夠真實。

言歸正傳,這個病毒的毒性太強了,病理學名叫做「我要嫁給白馬王子」大頭症!影響的範圍很廣,女性受到感染後,會有下列症狀:價值觀扭曲,愛上只有長相的壞男人,浪費生命跟青春;男性感染後,症狀如下:長相尚可的會耍帥來把妹,忽略了充實內在,長相很抱歉男生,症狀就是自卑、成為宅男把不到妹。

天下哪有那麼多王子,女孩們醒醒吧!真正的王子是對你好的那個男生,默默陪在妳身邊的那個男生,他或許長的不是很帥,但是他會為妳付出,而且不求回報。其實我認為白雪公主的故事裡,她真正該選擇的男人,是那個救他獵人,而不是有戀屍癖的王子。

因為獵人是冒著生命的危險,放走了白雪公主,並且聰明的瞞過了王后的法眼,願意冒著犧牲生命的風險去對待白雪公主,正義、勇敢、又聰明的好男人,才是應該選擇的好對象。

呼,這一段分析,講得還真過癮!我們繼續吧。

虛榮的王后認為白雪公主已死,她再度問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魔鏡的回答卻使她震驚不已,魔鏡說:「王后陛下,您的確很美,但是新的王后比您還要美麗。」

王后前往參加了這場婚禮,發現原來這個新王后就是白雪公主。她一氣之下,就鬱悶的活活氣死了。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最後這段故事的毒害程度,也是不得了的高標,是最高級的「3級」!問題就出在最後一句話: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想我不需要再多做解釋,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王子跟公主,真的會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嗎?我想答案大家也都很清楚,只有極少數極少數的王子跟公主,才有可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絕大多數的,都會面臨現實層面的問題。

沒有一段感情,是從此幸福美滿的生活,只有「逐漸的磨合」成為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個觀念很重要,但是這個故事卻沒有傳達出來,而且還該死的告訴孩子們,王子跟公主在一起後,就會從此幸福美滿!這個病毒的毒性真是夠猛烈,它的病理學名叫做「從此幸福美滿」精神病症!

這病症無藥可醫,總是要發病過後,受過傷了,才會知道這個病症的存在,但是通常發現的時候都為時已晚,因為已經衍伸出許多棘手的問題來。我常常聽到朋友們抱怨著:「這不是我要愛情,這不是我要的婚姻!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

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一句話:「那麼你要的愛情,妳要的婚姻,究竟是什麼?」通常我這樣問的時候,十個有九個答不出來,就算回答出來了,也不是真正的答案,會回答問題的人,多半會說:我希望他多多陪我,我希望他能多替我著想之云云……

可是,這真的是答案嗎,如果另外一半就真的像你說的這樣做了,你就從此不再有不滿嗎?從此幸福快樂嗎?我想答案你一定知道,所以我也不用多說。因為這是觀念的問題,絕對沒有一段感情,會從此幸福美滿,只有「不斷的磨合」,而逐漸成為幸福美滿。

別輕易的去追尋一段感情,尤其在你還沒有「不斷的磨合」的決心的時候;別輕易的去放棄一段感情,尤其在你認為愛情就是該幸福美滿的時候。

 這段話寫的很好吧,當然,因為這是我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