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血之煉獄】 第二節-交響樂

這實在令人意外,誰也沒想到這場品酒會,竟然會如此的大手筆,邀請了一整團的交響樂團。弦樂器、木管樂器、銅管樂器、打擊樂器一應俱全。會場中的五十多人,不約而同都騷動起來。

只見鍾離魅起身,緩緩地往舞臺上走去,一直走到交響樂團的正前方,他才停住了腳步。原本頗為吵雜的會場,忽然間鴉雀無聲,全場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對著台下一揖。

這時,會場兩旁出現好幾名身穿旗袍的高挑女子,拿著托盤魚貫而入。托盤上面擺著紅酒杯子、乾酪還有麵包,我注意到她們的旗袍上,都繡著極為精緻的花紋。

鍾離魅對著麥克風說:「人們總以為,看得到的才是真實,看不到的就是不存在的。但很多時候,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就像待會各位將品嘗的1787年拉菲堡紅酒一樣,世界上並不止福布斯收藏館那一支,只是各位不知道罷了。」

當他話一說完,舞台後方走出了一名身穿燕尾服的男子,戴著白色手套推著一個玻璃箱子。那箱子裡的白色絨布上,靜靜躺著一瓶紅酒。

那是一瓶極為特殊的紅酒,因為一般紅酒通常都會貼著酒標,但是那一瓶卻沒有酒標。瓶口有著封臘,瓶身的感覺像深色木紋的陶瓷工藝品,上頭有刻著幾個字母縮寫「Th.J.」。這個玻璃箱子一推出來,全場的人又開始騷動起來。

鍾離魅輕柔的打開了箱子,小心翼翼的拿出那瓶酒,說:「這就是諸位期待的1787年的拉菲堡,『Th.J.』是湯瑪斯.傑佛遜的縮寫。你們相信嗎,在經歷兩百年的時光,瓶裡盛著的酒,卻還是滿的。」

鍾離魅的姿勢就像抱著未足月嬰兒,輕柔的捧著。台下忽然有人叫道:「我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那只是個噱頭。」

鍾離魅冷笑了一聲,說:「會的,你們會知道的,因為我總共有五瓶,都會讓你們試飲。」此話一出,台下頓時沸沸揚揚起來,會場裡眾人都交頭接耳,每個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鍾離魅轉身將紅酒放回玻璃箱內,然後對著台下說:「來吧!欣賞音樂跟美酒吧。」

話一說完,他身後的樂團就開始演奏起來。因為我對古典樂頗有興趣,所以我一聽就知道,演奏的曲子是膾炙人口的奧芬巴哈的「天堂與地獄」序曲,這是一首相當輕快幽默的曲子,很適合現在的氣氛。

同時,會場走進幾名看似侍酒師的男子,連同原本在台上的那位,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一瓶紅酒,走到了大廳前方的位置,然後各自開了手上的酒。

絲淡淡的香氣,輕巧地綻放開來,霎時,會場內充滿了芳甜的味道。我暗道:「好驚人的香氣!」

緊接著,那五個人逐一替眾人斟了酒。我聽見會場內讚嘆的聲音此起彼落著,還有人拿著相機猛拍照。

「離譜!離譜到了極點!」麥教授揮舞著雙手,大聲的叫道。

眾人都紛紛往麥教授這邊看來。麥教授霍然站起,雙手揮舞的說:「離譜!兩百年前的紅酒,早就不能喝了,還試飲什麼?那只能當作藝術品收藏,況且我強烈懷疑這些1787年的拉菲堡是假的。」

鍾離魅冷冷的說:「您不相信這瓶紅酒的真偽,所以我讓你親自品嘗,等您喝過了之後,再去驗證你的懷疑好嗎?」麥教授「哼」了一聲,氣呼呼的坐下,說:「好!我等著看,我馬上就拆穿你這騙子的真面目。」

過了一會,那侍酒師在我面前的酒杯裡,倒了少許紅酒。我將鼻子湊近酒杯時,有股香氣迅速地在變化,像是豐富且溫暖的全麥麵包、帶點梅果的味道,一下子又轉成混雜著薑味的榛果香氣。

「天啊!」這香氣實在太誘人,我遲疑了一下,忍不住淺嚐了一口。照理說兩百年以上的紅酒,早就不能喝了,但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杯酒竟然如此的甘醇順口。

品賞葡萄酒是浪漫的事,品酒者往往會用許多絢爛的語彙來描寫感動。但是我卻發現我腦海的所有詞彙,都無法描繪眼前這杯紅酒。勉強要形容的話,我會這麼描述:「味蕾說這是撒旦的血液,即使經過兩百年的歲月,它依然充滿讓人失去理智的誘惑。」

我怔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判斷這瓶酒的真偽。

畢竟,在場的人,誰也沒喝過真正的1787年的拉菲堡,不過我可以斷定的是——這絕對是一瓶偉大的紅酒!

我看了麥教授一眼,我發現他的表情跟我一樣。他吃驚的程度似乎比我還嚴重,只見他張大了口,嘴唇顫動著,可見受到的震撼不小。

這時,舞台上交響樂團的演奏結束了。當音樂停止的瞬間,全場靜得出奇,甚至可以聽到彼此的呼吸聲,全場都被眼前拉菲堡紅酒給震攝住,每個人都像是泥塑木雕般動也不動。

鍾離魅輕聲地說著:「各位,有人可以告訴我它的真偽嗎?」他說完以後,眼神飄向麥教授。麥教授囁嚅說:「我……我不知道。」聲音沙啞乾澀。

鍾離魅笑了一聲,接著,他張開雙臂,朗聲對台下說:「各位!請繼續品嘗吧,我還有數不清的頂級紅酒,等著你們享用。來吧,隨著音樂一同沉醉吧。」

一旁那些穿旗袍的高挑女子,陸續拿出拉菲堡、拉圖堡、瑪歌堡等頂級紅酒來,眾人看到,不約而同地發出歡呼聲。現場氣氛高漲到極點了。

鍾離魅揮了一下手,原本在平台鋼琴上的鋼琴師忽然起身,對著鍾離魅略為欠身,然後退後了幾步。鐘離魅點點頭,就坐到那超長型平台鋼琴的面前,雙手高舉,開始彈奏起來,台上的樂團也跟著合奏。

他彈奏的竟然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鍾離魅的琴藝之精湛令人瞠目結舌,這能夠彈奏這首曲子,音樂的造詣必須極高,聽過的人就知道,那絕對不是容易詮釋的曲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