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凌晨12點,我一定會打開MSN,彷彿機械般熟練地檢視著上線的所有名單,這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我……只是靜靜的掛著,靜靜的等著,等著「他」再次出現。我們是在愛情公寓認識的,他當時無厘頭的告白,讓我第一次對著虛擬的網路動了真情,他當時做了一個網頁,網頁上寫著:

恭喜妳獲得了交往證明書一張,請詳閱下述注意事項,當您按下確認按鈕後,本人將視同您認可各項內容及規定:

• 舉凡有所有生命中的精采,我將一同陪妳渡過。

• 本人承諾會用力的愛妳,直到妳覺得妳不需要了為止。

• 我保證不會讓妳傷心,更不會讓妳流淚,還有吵架的時候我一定會讓妳蹂躪我。

• 如果不同意上述條款,請詳述原因(1000~3000字)。

• 如果妳願意交往,請在下面欄位寫下您的MSN帳號以及e-mail的地址

我笑著,然後第一次在網路上留下連絡方式……

去年,是我們交往的第二年,就在聖誕節的那夜,他要我在當初見面的地點等他,他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我站在又濕又冷的街頭等了好久,往來的人群漸漸少了,我的心也漸漸涼了……

他,無預警的人間蒸發了,就這樣從我生命中消失了。

我過了好一陣子行屍走肉的生活,每天上網等著他的留言,流了不只一公升的眼淚,就這樣三個月過去了,就在我好不容易走出那難過的回憶時,他卻又再次出現了,MSN那頭傳來他的訊息:

XXX邀請您觀看他的視訊」我遲疑了一下,按下了同意。 畫面中,他有點憔悴,他說:「寶貝……對不起。」 我強忍住奪框的淚水,迅速的敲下鍵盤:「不需要跟我道歉,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畫面中,他沉默很久,然後他給了我一個有點苦澀的笑容:「很好,我也是,妳要好好幸福的活下去喔。」 我的心,彷彿被割了一刀,我咬著唇,將電腦關了起來,抱著枕頭,用盡最大的力量哭喊著……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徹底的將他給遺忘,我換了電話、換了住址,也換了MSN帳號,我斷絕一切他可以聯繫我的方式。

 直到某天,我在上Facebook的時候,瞥見網友們再傳閱一封電子信件,標題寫著:「親愛的對不起」

 內容是:

 親愛的……我沒有去見妳。

對不起,讓妳獨自佇立在冰雨寒風中。這是我想說卻不能說的傷痛,因為我知道,這樣的事實會讓妳難過。所以,我選擇用視訊的方式與妳見面,至少妳在視訊畫面中,妳看不見全部的我……

很高興妳已經有了新的依靠,我也可以很放心的離開妳。那年的聖誕節,我約妳在我們初次見面的地點,是因為我想邀請妳,當我一生的新娘,就在眾人的祝福中,我會幫妳套上,我用半年積蓄買來的戒子……

如果沒有發生這件事,那麼我們現在應該是甜蜜的夫妻了,不過我相信,就算我不在妳身邊,妳還是會很幸福的。最後,我想我違背了當初我們說好的約定,那一夜,我在途中出了車禍……我

沒有了雙腳,無法走到妳的身邊,永遠,永遠無法走到妳身邊

請妳原諒我!

• 舉凡有所有生命中的精采,我將一同陪妳渡過。

• 本人承諾會用力的愛妳,直到妳覺得妳不需要了為止。

• 我保證不會讓妳傷心,更不會讓妳流淚,還有吵架的時候我一定會讓妳蹂躪我。

我一條也沒做到,對不起……

 PS: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不過我想有一天,妳或許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