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魂曲封面2.jpg 

在你開始讀下去之前,我必須告訴你,這不是你印象中的鬼故事。

在某個角度上來說,這是一本精彩的推理小說,透過詭異情節中的些許線索,逐漸描繪出表象之後的殘酷真實;但同時它又是一本恐怖小說、特別是在靈異與幻覺之間的交錯,提供讀者們自行去判讀真偽。

很多喜歡看墨傑故事的朋友們都會問:「你的小說內容,是不是都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答案:「不全然是!但是百分之九十的內容,都是可以追查考證的。」

其實許多真實的故事,遠比虛構的小說來得精采。為了要呈現陰魂曲真實的面貌,下筆前考證了許多資訊,甚至研究了許多屍體的死狀,由於畫面很震撼,讓我在寫這本小說的時候,心情的起伏極大。

或許,你看完了以後會說「太恐怖」、「太殘忍」了,甚至感到不寒而慄。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類似故事中的情節,每天都在我們的週遭上演著……

 「一棵樹要長得更高,要接受更多的光明,那麼根部就必須更深達黑暗。」

尼采

慾望和傷害,往往是緊密相連的。盲目地追求「慾望」,反而會喪失對生活的熱情,淪落到瘋狂失控的窘境,這本「陰魂曲」所呈現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墨傑

二○一○、十二、○五

(歡迎提供光怪陸離的經歷,我將追逐所有不可思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