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HER

 

HER1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喜劇科幻愛情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野獸冒險樂園》史派克瓊斯

演  員:《神鬼戰士》瓦昆菲尼克斯《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超人:鋼鐵英雄》艾美亞當絲《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尼瑪拉《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珊曼莎摩頓《創:光速戰記》奧莉薇亞懷爾德

發行公司:龍祥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請自行斟酌----------------------------

 

你(妳)..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你無法自拔地愛上了Apple的Siri,你會變成怎麼嗎?【雲端情人】這部電影,其實就是這樣的故事。

之前看到預告片,我就決定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於是空出個下午,好好品嘗這部獲獎頗多的電影。

★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提名!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大獎!
★ 時代週刊、美國電影學會評選年度十大佳片!

先來介紹一下【雲端情人】的時空背景,劇中場景在洛杉磯,而時間是設定在未來,至少是2020之後(推測)...,因為劇中的一些科技技術,在2014年目前都還只是概念,不過絕對有可行性,我相信會在不久的將來問世。

演員卡司的部分很有看頭,主角<瓦昆菲尼克斯>來頭不小,從小生長在演藝家族,他是名演員、也是個音樂人,還是饒舌歌手,導演選角非常的有智慧,這個角色必須有些音樂素養。而劇中真正的女主角,其實是從頭到尾沒有露臉的作業系統-莎曼沙,這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靈魂人物....竟然是<史嘉蕾喬韓森>!!!(夠屌吧),看過復仇者聯盟的朋友一定不陌生,他就是裡面香豔火辣的黑寡婦,這真是太可惜了,導演找了一個超正美女,卻連一秒鐘的畫面都不讓她現身。不過他的聲音真的有種特別的磁性,沙啞中帶有神秘,太黯然太銷魂了阿.....

好啦,回到電影本身,影片中的男主角-西奧多,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多愁善感的真文青(跟墨傑這個假文青不同),他的工作非常適合他,是個代客寫信的專員(未來的人很懶,連信都要別人代寫),他用優美的詞藻,一字一句刻畫著客戶們的感情,因為西奧多已經幫他們寫了十幾年的信,他知道每個收信的對象個性以及生活背景,他們喜歡甚麼;又或著悲傷甚麼....所以他寫的信,總是觸動著那些人的心,他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藉由這樣的工作,然後想像自己是不寂寞的。

西奧多,40來歲獨居的男人,妻子正在與他打離婚官司,生活中除了工作之外,唯一的消遣是回家玩玩虛擬的電腦遊戲,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打交友電話,然後透過陌生的聲音來排解男性需求(共鳴,果然是真宅男,個人認為看謎片比較快啦...),某天下班,買了一個新推出的作業系統回家,號稱擁有人工智慧(AI)的聲控作業系統,當他安裝完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耳機傳來有別於電腦語音的音調,是一個自然且充滿魅力的女性嗓音,完全不像是現在系統產生的模擬人聲,而且個性聰明且詼諧,沒聊幾天就讓男主角為之神迷,隨後展開人與電腦AI的一場奇幻戀愛。

整個故事節奏處理得很好,對於人性刻畫的細節特別強調,甚至與電腦語音炒飯的劇情(阿,暴雷了),也描述得很詳細,有電話XX經驗的朋友們,看到之後一定會心一笑。個人非常推薦這部電影,喜歡的理由是強烈違和感戀愛電影讓我感覺很新鮮。

 

 

 

 

arrow
arrow

    墨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